三七月白

山河不足重,重在遇知己。

【凌郡】枯木逢春(15)

『所有皆我一人承担,不许动她……』

  

你被带回去软禁起来,外面不知发生了什么,只有日复一日的焦急等待。看着面前千篇一律的饭菜,你终于忍不住心中的怒火将盘子抚在地上,顺着惯性你右手腕重重磕在椅脚,幸得那个手镯护佑只是红了一块。你无力地往后一靠,将胳膊颓然坠下。

  

在寂静的午后,你察觉到手腕处那不经意的晃动。

  

你复又将镯子举到眼前,转动一番,在金属环扣位置确有颤动。你从地上捡起一片尖锐的碎片,对准那个卡壳用力一怼,有颗粒松动滑动的声音。你将胳膊放在桌上,更加用力凿着它,不慎划伤了手腕,再几次划伤后,那环扣终于脱落。

  

黑褐色的球状物悉悉索索从中掉了出来。你拿起其中一粒碾碎,凑在鼻子前闻了闻。不像是香料,倒像是什么小药丸。这是皇后给你的,想来应该找个机会见到她。你将掉落的小球都塞了回去,捡起一旁的环扣擦去溅上的鲜血。

  

只一瞬,你便再也移不开双眼,那环扣内侧嵌着一颗深邃浓郁的紫水晶。

  

这是你看过无数次的景色,在你们相处的每一秒,或安静或嬉闹的时光里,你总是被他眼眸中的色彩所吸引。你像是发现了这世间独一无二的珍宝,飞蛾扑火般撞入那紫色的漩涡。你记得它在昏暗的烛火下神秘深沉的闪动,记得它在阳光下破碎疏离的清冷,记得它沉沉望着你的模样……

  

此时,你终于回想起那些曾被你忽略的画面,提到凌晏如时皇后奇怪的语调,下意识紧绷的身子,还有这个雪松木材质的镯子,这世间独一份的色彩。原来在你不曾与他接触的时光里,发生过这么多事情。可叹只有你一直在痴痴等着,怨不得跌了这么大一个跟头,如今才明白这一切。

  

不知为何从喉咙中传来呜呜的声音,随后你像是再也忍不住般笑出声来。眼眶酸胀,却没有一滴泪水涌出,你浑身颤抖着,身子像是被人抽了几鞭,却更让你觉得开心,笑声也越发猖狂。

  

看守你的人推门而入,被你的模样吓了一跳,古怪地看着你。你若能看到自己的模样想必也会觉得癫狂。你不顾仪态咧嘴大笑着,似是疯魔般瞪着双通红的眼睛。左手不知疼痛般死命抓着盘子碎片,那锋刃深深刺入手掌中,鲜血不可制止的杳杳流下。

  

那人急忙上前想夺过你手中的利器却被你使力划伤了,几番争夺,无奈他只能将你敲晕过去。用布料止血后,他急忙出去禀报,寻来了太医包扎。

  

……

一块带血的布料被扔在凌晏如面前,他瞳孔微缩,吃力地抬头望向柏延。

  

“凌大人,这可是你心心念念小郡主的血啊。下官心善,特意带过来送给你。”

  

“你们敢动她。”凌晏如声调虚弱,语气中却有滔天怒火。

  

柏延并不发憷,漫不经心解释道,“可不是我动的手。今日午后你那小郡主突发癫狂,手里抓着利器在屋中狂笑,还是我安排的看守之人救了她。凌大人可不要冤枉我。”

  

凌晏如看着那布料,其上血液还未干涸,不知是受了多重的伤才会侵染的如此之深。心烧火起,他不住抬手扯着身上单薄的布料。

  

如今天气已是入冬,屋中不生炭火,柏延等人皆是穿着冬装,唯有凌晏如着一身单衣,看起来还是燥热无比。

  

“所有皆我一人承担,不许动她……”他似是说着呓语,重复着短短几个音调,不多时似是昏睡过去。

  

……

待你醒来后发现床前有了侍女照料,为防止你过激行为,双手被禁锢在了床栏上。

  

“放开我。”你要求道。

  

“郡主,我们也是为了您的身子考虑。”那侍女急忙给你端上茶水。

  

“我不会做什么,”你神色淡淡,“可以给我些纸笔吗?我没怎么,真的,只是这里实在太闷了。”

  

那侍女又瞟了你几眼,小跑着出去似是像什么人询问一番。不多时,她便端着笔墨回来,小心翼翼替你解开双手。见你一切正常,她也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“我饿了,去给我端点饭菜吧。”

  

她轻轻应了一声,几番确认后转身出去了。

  

见她离开,你急忙展开笔墨纸张,回忆着那天去凌晏如屋中的路线,又画出了皇后寝宫的位置。你在纸上标记好了地点,将其折好藏在了衣襟内。

  

那侍女一直守着你,见你几天一直情绪没有波动,也终于认为你是过于寂寞才一时失了仪态。

  

这天夜里你支走了她,从床底掏出藏好的盘子碎片。所幸那天他们并没有仔细检查屋内,并未察觉落入床底的凶器。

  

你将它放在脖颈旁,用只有你们能听到的音量说道,“出来。”

  

无人应答。

  

你抬头看向房顶,未有一丝声响。

  

此后几日,你多次在深夜站在那里,渴望着自己的威慑能奏效。

  

终于,在你又一日做出同样的动作时,你听到门外传来一声轻轻的闷哼,随后房门便被推开又轻声关上了。

  

你已经许久没有看到过他了,还好,他还在。

  

“你现在的使命是什么。”你出声轻轻问道。

  

“保护你的安全,最大限度。”

  

“那如果我要自我了结呢。”

  

你看到他很是疑惑地皱起眉头,仿若遇到了天大的难题。

  

“你如果帮我一个忙,我就不会自杀。”

  

他眉头微微舒开,重回平淡的脸色,“什么。”

  

“帮我去送个东西,”你将怀中的纸张取了出来递给他,“送到皇后寝宫,然后离开。”

  

“好。”他不好奇你的动机,看起来只是想解决自杀这个难题。

  

你看着他离去的身影,知道自己赌对了这一点。他果然不是时时刻刻都在宫中,你不知他平时待在何处,可既然他这条线没有断,你就还有操控的余地。但皇后与凌晏如的关系是否如你所想,他们二人的消息传递到什么程度,则是你新的赌注。这局是否能成,掌控权并不在你。

  

只是你从未想过,为何他还在你的身边……

  


评论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七月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